Tuesday, October 21, 2008

家好月圆

家好月圆剧情介绍
三十多年前,做饼师傅甘泰祖与老板女钟笑荷于做饼工场相识,二人情投意合,早已认定对方为自己的另一半。时殷红及其丈夫刚偷渡来港,二人山穷水尽,在工场同乡介绍下,荷伸出同情之手,收留二人在工场打工,更视红如亲姊妹般看待。 荷与祖其后结成夫妻,育有甘永家、甘永好、甘永圆、甘咏庆、甘永中以及一养女孙皓月,加上其好姊妹红与丈夫离婚后独力抚养的女儿于素心,取名为家、好、月、圆、庆、中、秋,寓意着一个齐整而温馨的家,于每年中秋一家团圆。 红为报答荷,把全副精神及心机放在饼铺上,令饼铺的生意蒸蒸日上,而饼铺每年推出的月饼更大受街坊的欢迎,荷庆幸自己当年收留红,除得到一个得力助手外,更多了一个可以倾诉心事的好姊妹。 可是,荷却万料不到,好姊妹红在失婚后,因在工场与祖朝夕相对,竟背地里与祖互生情愫,荷一直被蒙在鼓里,当知道此事之时,二人的婚姻已去到无法挽救的地步,祖更以荷害死祖弟全作为自己负心的借口,与荷离婚收场.

这部戏真的让我流下不知几公升眼泪。。真的每一集都让我好感动。不好意思,我是真的容易感动流泪的人。。:P 尤其是荷妈对家庭的重视,管家仔的孝顺,痴情,阿月的敢做敢为。。
我非常欣赏剧里的管家仔,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男人吧。。虽然他不怎么富裕,但是他拥有的人格及爱心是胜过一切。最后跟于素心有情人终成眷属,是美好的结局!


荷妈的爱心,对孩子的教导是真的可以多多学习。

这部剧集真的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 期待着溏心风暴第3部?。。hehe

像度 : 60%

哈哈。。玩完而已。。不好意思

2 comments:

CW said...

死粉肠飞机友。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swt.... 60% hahahahaha omg aunty ar aunty